人都會改變 這是必然
但不免希望可以一直是妳所喜歡的那個樣子
People keep changing as time goes by, but I still selfishly hope I can always be the one you like.
一個喜歡狗狗一個喜歡貓貓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觀察
有很多人是獨生子女
有人對90後的孩子產生偏見:思想怪異、不能吃苦

 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突然想那到那天在車上,我和亦欣和阿建,說說自己未來的理想是什麼
那樣的場景,就像孔子在問他的學生們:嘿,你們未來想要做些什麼呀? 這樣呢
還記得顏回說,他想要在清朗的風中,和老師、同學們,三五個小孩子,這樣在路上快樂的行走,感受春天的風景
這真是令人開心哪

而我就說了呀
我想要以後帶我的媽媽出來玩,我要幫她安排,並且帶她出來玩
然後我想要養一個小孩子,不一定要我自己生的。我想把那個小孩子養成一個:對於新事物都會有好奇心的,負責任,願意努力不懈的人

然後現在我突然又多出一個想法喔
我要花一些時間讀日文和賺錢
然後等到日文讀得很好,錢也賺得差不多的時候
去日本旅遊或是讀書
還不知道
說不定如果以後我要當日文翻譯的話,那就去日本讀書
不然的話,憑我那時的日文能力
一定也可以在日本很好地玩了吧

然後這件事情呀
也是"行動比等待重要"的性質的

我好像
突然就懂了以後要做什麼似的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夢想與體制之間的平衡
當你在體制內愈成功、愈順利,生命力愈容易被削減。
我不擔心制度,卻擔心人在制度中的「無感性」,所以,還要找回你的感覺。
有句話說「人不可無癖」,有幾樣怪癖,人會比較快樂,這表示你有所愛,有所選。


當初並不是做一件很有把握的事情,但就是有一個聲音叫你應該去試一試。過了一關,就會大膽一點,再過一關,就會更大膽一點,其實就是這樣一路走來。
--天下雜誌創辦人 殷允芃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謝謝媽媽給我的充電
我真的好需要你們也好想你們
我也真的好想回台灣

是 我理智上也知道不是現在

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很多時候我在猶豫
即使現在也是:
我出去旅行到底要看些什麼? 哪些值得哪些該放棄? 看了這些有什麼幫助? 漫無目標是悠閒還是無所事事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原來被看見了呀
心意傳達到了呢

那就好,  那就好了:)




 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i52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