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多少錢才夠?
  要有一個房間,加衛浴加廚房。至少每個月吃、住、生活無虞,可以買自己喜歡的有設計感的家具。存了一點錢可以去度假,帶著喜歡的人去享受生活。 
 
2.多少時間和家人共處才算夠? 
  至少在三個禮拜中可以有兩三天連續的時間,待在家裡陪陪家人。晚餐吃完後,一起洗碗,一起散散步,沒事就看書聊聊天。有空可能一起去哪個地方吃吃好吃的,隨處走走逛逛。
 
3.花多少時間培養個人嗜好上才算夠? 
  唉呀這....我回去了還是工作了先吧。不可以好逸惡勞成這樣的。誰都想當學生不想當老師,誰都想接受不想付出,但你沒有付出就無法獲得,獲得的,表面上看來是錢,實際上看來是經驗或其他更寶貴的東西,待人接物什麼的。
當然,妳對錢的觀念,現在最好也嚴苛一點:妳就是為了錢的。工作嗜好能和賺錢相結合那是再好不過。
 
4.如何在生活各個領域之間維持平衡,以實現一個豐富的人生?
  我真的,真的不想出國那麼久,家人對我來說的重要性這次明顯被凸顯了。我正在漸漸長大,家人也在慢慢變成熟變老,可能以後會有人離我而去,所以我當然要把握現在可以陪陪他們說話的時候。我知道母親已經在放手,也放得差不多了,但還是希望可以珍惜時光。畢竟我覺得,我這一生真的最令人感到開心的事情,任何人任何事情都比不上的值得令我珍惜感恩的事情,就是有一位這樣的母親。

 
雖然我很想很想很想非常想回去,但應該要想想身邊的人,有些出國的人也一樣跟我受著同樣的辛苦甚至更多,另外還有家人和很多人的期望也都那麼看著我,所以應該要為了他們而堅持下去,應該要為他們活得很精采。
媽會說,不要為了誰,為你自己吧。
可是我看不到我有什麼值得好為了的,天哪我自卑,我真的看不到。

要增加自己的幸福並不難,研究發現每天花幾分鐘寫下三件你感恩的事;昨天所發生有意義的事;送一個正向的訊息給你的親友;運動十分鐘;冥想十分鐘,每天這樣練習,你的思想會導向樂觀,而且它完全不需要工具或設備就能做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i52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