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說應華系即將搬回本部了
這也表示有更多的時間可以修課

以前每天都還要花兩個小時的時間通車,考慮到免費的校車時段,必修的課,想修的課,混時間的課(可以常翹的課或是哪些不行種種之類),反正因為通車的關係,會有很多課修不到

現在可好了,耶。
不過這麼一來就不想延畢了,
縮短自己從大學畢業到進入社會的舒適期


 

一、修課
首要目標當然先把系必修和系選修修完。要有晚上修課的準備。
(以下101.10.16.修改)
系必修- 46/44 已修完
系選修-剩?? 大四下需加選德語(二)、德語(四)和一門選修(或不用,拿系必修來抵)← 再問清楚
通識- 全吃完 (好像還差一門一般通識?
共同必修- 差大二英文

目前選課策略:大四上吃飽一點,這樣大四下才可以集中修課+與未來工作接軌
*下學期別忘記申請提早畢業

 
二、打工
出來玩這一趟欠下的債務,回去要用打工來還清
之前有看過學校旁邊的「兔子兔子」漢堡店,薪水好像一個小時105+一餐,如果回去還有,想在餐廳打工試試看。
(101.10.16.修改:兔子兔子倒掉了Q Q)
想要每個月有一點點錢可以還給家裡。
反正就是有什麼打臨工的只要交通不會太不方便,都接接看吧。不過還是以上課為主。
打工嘗試:
-餐廳
-學校臨時工讀

三、讀日文
既然決定不要延畢,那應該也就沒什麼時間利用學校的名義去日本交換學生了,那也不要緊,我原本對去日本就不是以學習為主要目的。就當是去旅遊,那就要自己規畫旅遊,但還是想在"把日文練好"的情況下才去。所以回去後接下來的時間要好好讀日文,讀好日文後才可以去日本旅遊,也想自己籌措去日本的旅費。
2012.07.11.補充
考日文檢定到N1

四、德文檢定
(至少) A2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所以可以想見,回去之後的生活會是忙碌的。
平常可能沒事就會上課上到傍晚;假日時可能還會在餐廳打工,依照排班的時間決定什麼時候回家。
平時抓緊時間處理學校的課業和讀日文,也要跟妳吃吃飯聊聊天´(・ω・)`,如果真的很幸運還有空的話,那就安排時間去巨匠學學電腦。

平常也該想想畢業後要做什麼工作了。
目前偏向日文翻譯,所以沒事也可以上104或YES123看看有沒有一些打零工的(去背啦、翻譯啦),但主要日文一定要先好呢!
(抽空也讀一點關於翻譯方面的學術研究相關書好了)
嗯,日文真的很重要!!(握)
只剩下一年的時間了哪,一直覺得自己要是一個一畢業之後立刻進入工作狀況,中間不要有斷續的人呢。



 
101.10.16.補充:
結果這個學期根本修了一堆一堆的語言課,今年對我來說是語言年吧XD
星期一的德文(一)德文(三)....
星期五一整天的日文.....
欸日文修超齊的欸我,中級日文、進階日文、日文聽力與口說(一)、日文閱讀與寫作(一)........一個禮拜八小時,每每星期五過完都有一種撞牆的衝動....
況且一個學期吃了五門通識,通識不是本來都可以翹的嗎? 哪知道這次修的通識都馬不能翹....
好啦有修到兩門可以翹的通識,但後來被指派為小老師,原本可以翹課的人也得負責每次點名了 =   =
想來想去明明才22卻根本比大二有次爆24感覺還重嘛.....(因為那24中有9學分是振興......

不管啦....
不管怎麼樣,大四下給我開始工作!!!!
 
 
 

2012.7.2.補充

在這邊,我要說到很久很久以後
 
我很久很久以後的幸福是:
 

[跟家人]
# 吃飽飯後慢慢踱到老地方散散步,欸,散完步後回到家就放一場電影,或是我們去吃老小姐的剉冰
# 度假到一個清幽的地方,吹著涼風,躺在草地上數星星
# 度假到海邊,曬太陽
# 在山上喝茶看風景
# 元宵節的時候,在客屬大橋上漫步看燈籠(這件事看來簡單,卻是幾年來我都因公缺席)
# 過年的時候聚在一起講新年新希望,給彼此一個擁抱
# 假日一起吃早餐、逛市集



[在自己的房子裡]
# 早晨起床,抓起手邊的一本書,就這麼坐在床上靠著枕頭看著,看到肚子餓了再下床吃飯
# 冰箱裡隨時都有冰冰涼涼的飲料
# 把髒亂的房子打掃一遍後,順便洗個澡,然後邊吹冷氣邊看漫畫邊吃冰 
# 窩在星球沙發上睡著了
# 放長假睡醒的時候,不知道今天星期幾
# 發現自己醒來的時間剛好離鬧鐘時間還有10分鐘
# 沒事和雪吃吃飯
# 一兩天看完一部動畫
# 房間裡貼了自己臨摹的現代藝術作品
# 偶爾讓身體和心靈都去流浪,溜噠到一個喜歡的地方坐下來靜靜吃點東西
 

最後,我要把這前面的"很久很久以後",改成"現在可以開始"

我覺得,或許或許,我在國外活著,得到最大的事,就是發現了待在自己熟悉的人身邊,真的真的很幸福
(甚至還想好以後長大不管爸媽多老了都要跟他們一起住 > ///<) 

我們應該為了生活而活
我這次,出來旅行 (啊!我也充分體會到了"旅行"和"度假"的差別),就是出來理解歐洲,這個這世界的一部份。 
接著回去之後,我就可以安份,完完全全地安份,再不會有遺憾。
(也再不會受那麼多的傷了。雖然是我自己想衝撞,但衝撞的結果真的好痛哪 )

人生很長,妳不用急著去完成或證明什麼。即使現在很糟糕,也不代表以後不會表現得更好。
人生,也很短。短得妳立即要死亡,所有的東西都終究輸得精光。所以沒什麼好在意的,放手去做吧! (這一定要對年輕的我說)
 



媽媽曾經告訴過我:
妳如果不願意為了錢去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,那就不要抱怨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時錢少

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,當你開始猶豫不知道該怎麼抉擇的時候,那就是代表事情各有好壞的時候,
這也表示沒有兩全其美的事,當然沒有事情是絕對完美的,一定要有所取捨。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i52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