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摯愛至敬的教授 施拔拔
吃飯

「第一、去念研究所。從現在到吃完飯有30分鐘的時間,時間到妳要告訴我妳要念哪個學校的哪個研究所。不要台灣的。」

「第二、把現在的工作辭掉。那跟你的專業無關。(妳目前的公司對妳) 那是『利用』,不是『重用』。

「你以為妳今天來就是跟我吃個飯而已嗎?(我:當然不是。) 我當然也可以就跟你吃個飯,然後說掰掰,然後一個人才就流失了。」
 
「10天之內安排時間來面試。弄好帶妳去高雄找他(某公司董事長),我很少推薦人。」
 
「因為現在還不知道妳英文還O不OK。」
 
「妳不是學生,妳是專業人士。」
 
「兩年內考取師大口譯所,那出來月薪就5萬了。...妳可以去讀芬蘭赫爾辛基那間EMBA。」
 
「對自己有自信,不要皺眉。妳今天來就是透過我的嘴巴告訴妳可以。永遠Positive。對,就是這個眼神。」

「方向:『廣告設計』『出書』『會議策展』(記得一定要會議的,不要商展),這些是我看到妳的特質,妳可以的。」
 
「台北妳還沾不上邊。高雄的上了,訓練幾年,30歲前去德國,會議策展。」
 
「10天內,Resume來,英文兩頁A4,附照片,記住:圖勝於表,表勝於文。面試訓練,我會找文章讓妳唸,會找德國人找日本人來聽,他們聽得懂那就OK。英文我聽,妳現在發音還不行。然後也不知道妳書寫的能力怎麼樣。」

「語言小組,暑假訓練。」
 
「妳的方向就是:語言、管理。」
 
「妳德文到底可不可以?」要average。
 
「日本不行。興趣不等於工作,專業才能賺錢。德國在歐洲是第一強國,德國可以,日本不行。」
 
「妳回去考慮一下。」







 
 
涵涵:「這種人現在就是提著燈籠也找不到。」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i52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