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2012年,差不多20歲又7個月。






防護網很堅固,會和別人用最基本相處方式交往,對剛認識的人甚至會特別熱情,直至發現在他生命中的某些元素跟我相背而馳,就會漸行漸遠。
基本上是個喜歡安靜的人,一群人在馬路上行走我喜歡挑人最少的地方。也並不排斥一個人走,甚至大多數時候我非常喜歡就一個人去走去吃飯去玩。

或許歸因於自尊心實在頗高
不想跟別人一起的原因,撇開自身覺得應對很麻煩之外,另一方面是想讓別人看到完美的一面。我不否認希望別人推崇、誇讚、認同自己,但人不可能無時無刻完美,話多不如話少,話少不如話好。所以我沉默我躲避,等到調適好了(有心情了),才出來跟別人相處。

喜歡做事有效率,非常喜歡
認可、欣賞、並敬佩處理事情迅速的人,此處說的「迅速」僅僅是迅速,不一定做對,但也需要同時考慮到可能發生的問題,以及最糟糕狀況發生後的解決方法。 當然達到「效率」那更讚。
許多由我經手的事情都能順利完成,所以交給我的事情大可放心。 需要別人幫助的事情從我這可以辦好,是因為我最知道別人怎樣的方式最為順暢接收到我所發出的訊息,是故我使用該種行動語言,讓別人快速且了解到我的需要。這顯示我具有站在別人角度的能力,但這能力不是用在希望別人好,純粹只是崇尚「效率」這個信念罷了。


認為「不依靠別人也能活下去」,這很好,也是應該。
所以我也很絕情。事間萬物皆不可信,所以一開始見面就會限制自己的感性底線。我可以愛你,在我們觀念相合的狀況下,你進一步我也進一步,你往後退了一步那我會停駐觀望,你退到我完全看不見那我也不會難過,直接提著防護網裝著心像垃圾袋一樣,丟進垃圾桶也就沒事了。
I can be yours, and I can also be my own.

但也不是說不會去愛人,應該說,就是秉持著事間萬物不可信的信念,所以對於付出去的愛不會要求回報的。當然,在我付出後,如果你有一點點的反應我都會非常非常開心。正增強的作用,我會更加愛你。


至於討厭的人呢? 大可放心,我絕對不會去害你。
要是我討厭你的話,耍心機、散播謠言、說壞話、直接身體傷害這些全都不會對你做。我的反應是: 疏遠、不談話、不接觸,這些已經是我所認為你最應該得到的反饋。


感情部分有一點花心,喜歡的人可以是男生也可以是女生。想要有小孩子但不想要自己生,也不太想結婚目前。

其他一些生活小習慣:
說隨便的時候也不是真那麼隨便,心裡還是有個底線的。一切事情在超過底線之前皆好談。
但對於超過底線的事,會查覺,卻不知道該怎麼應付,常常左想右想的同時就把最佳時機miss了。大多數時間會自己忍著,花一段好長時間想出下次再發生該怎麼辦,然後之後再發生同樣狀況,又重新考慮是否出手,不過在出手過一次後,之後幾次就會很容易了。

說「喔」的時候代表並沒有那麼認同。
說「你說呢?」時自己心裡其實有備案了,如果對方再把問題拋回來,那我才拿出我的備案。

喜歡對於所有選項都摸得清清楚楚,交叉比對分析後,才做出決定。有些人說這樣太執著,我則認為這過程是一種訓練,通過訓練後對於開拓選項和分析都會更加熟練,也代表能力的增強。我很喜歡這樣有趣的訓練。

不喜歡遲到也不喜歡等人,所以通常會剛好on time或提前just兩三分鐘。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i52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